出生到現在,Aaron 經過了八百多天的成長,從嗷嗷待哺的嬰兒,"進化"成聽的懂爸比、媽咪說的幼兒語,長成活碰亂跳的淘氣小人兒。
Aaron 就要邁入2歲半嚕!

某天中午小人午休前,總會先幫Aaron 簡單盥洗,
把小人一上午好動後的汗臭味與〝仙〞洗個乾淨,就能
舒服地睡個午覺。
沖涼後,照例幫小人換套乾淨的衣服,順便包上尿布,以防尿床。
(現在
Aaron 白天都不包尿布,可以自己適時得說要pee-pee 和 poo-poo,
不過有時貪玩,Aaron 會有點憋尿,等到快來不及了,才說『來不及了、來不及了啦!』,邊拉著褲子邊跑向廁所)

正要準備幫
Aaron 穿上尿布的時候,這小子卻突然跟我說,
『我長大了啦!可以不用包布布了!』
(真是妙了,這小子不知道又去那學了這句話,還給我在這時候說
)

這句話一從
Aaron 嘴裡冒出時, Skyjon 和我都不經噗嗤一笑,然後跟Aaron 說,
『啊!你真的長大了耶!衣服跟褲子都變小件了!
但是你睡覺覺可能會忘記起床尿尿,如果尿床了,維尼和巧虎都會濕掉,就不能陪你睡覺嚕!
所以你還是得包尿布。給我躺好!


幾天後,
Aaron Sky媽家玩,晚餐時間Sky媽把Aaron 抱上小人餐椅,幫小人盛了一碗〝青操〞的飯菜,Aaron 這時居然又Sky媽說,
『阿嬤,爸比說我長大了,不用小桌子了啦
(Ikea餐椅的白色桌盤)!

Sky媽只好無奈的把小桌子給拆下,讓Aaron 直接在大人用的餐桌上吃飯。然後打電話跟Skyjon 抱怨,你兒子說他長大了,可以這樣,不用那用...
Skjon 默默地聽著老媽的碎念,其實母子倆都很開心Aaron 的"成長"!呵~

『我長大了! 我長大了啦!』
在父母的眼裡,孩子永遠都還是孩子。

其實想想
Aaron 確實已經長大了!
雖然目前只有
2Y5M,不過卻會自己吃飯(只是很愛撒嬌老要人餵)、自己擦嘴巴擦桌子、自己上廁所、自己用杯子喝水..
會很多的對話語句、有自己的思考能力,跟
2年前只會在床上翻滾的Aaron
比起來確實成長了不少。

最近看了幾位媽媽寫的育兒書,書上都提到,小孩子大概上了國中之後,就開始有自己的朋友圈,有自己想做的事,
到時候就不再需要媽咪的陪伴,媽咪想幫忙可能也幫不上什麼忙了。
Aaron 雖然只是個2
歲多的小人兒,『我長大了啦!』這幾個字連寫都不會寫,更別說瞭解這幾個字的真正含意。
但聽見
Aaron 說這幾個字,卻讓我有種欣慰和失落感,
欣慰的是,
Aaron
逐漸學會了一些事,逐漸可以自理生活上的小事;
失落的卻是在提醒我,與兒子嬉笑打鬧的相處時間只剩十
年左右,那時小人可能就不需要我了。  (
~ 擔心得太早了吧)

 


這個月帶Aaron 去坐船船。
第一次做渡輪到旗津玩,Aaron 超興奮,
可惜,"航程"太短,去程Aaron 還搞不太清楚狀況,只敢待在船艙內看安全宣導影片;回程就膽大多了,站在船尾,吹風看浪看夕陽。
原以為這應該會讓他對『坐船船』留下深刻的記憶,隔天問他,卻說他要坐船去找,
在旗津路邊
發巧克力餅的"CoCo猴"
(貪食Aaron 為了巧克力餅乾,馬上衝上前去分一杯羹,也不怕他眼前這隻大猴子。零食、餅乾什麼都吃,就是不愛吃飯的臭小孩。
)

 

夏季是玩水的季節,Aaron 只要到Sky媽家,中午一定賞Aaron 一桶水玩,順便幫小人洗洗身體,好睡個舒適的午覺。

Aaron 很喜歡玩水(但不愛讓人用水沖),這麼一個小水桶,他也可以在裡面玩的很High、很開心。
(醬子可以省下買小泳池的$$,不錯 )


某天下午朋友來訪,
Aaron 剛好在水桶裡"游泳"
(游得動才就有鬼了)

站在
Aaron 旁邊的是朋友的兒子,1Y11M,比Aaron6個月,但個頭卻比Aaron 高了快1/3
顆頭吧!而且已經會用筷子吃飯了。
Aaron 現在可以用湯匙把飯吃好,我們就偷笑了,根本就還沒想過要讓Aaron學用筷子吃飯。
哎唷!
Aaron 一整個輸掉了!


 

2Y5MAaron 出門逛街會主動幫忙拿東西喔!
只是
拿就拿,幹嘛還做起怪表情裝蝙蝠俠啊!


 『把拔,這個是什麼? 我可以摸一下嗎?』
第一次看到
扭蛋機的Aaron,覺得很新奇的!一直賴在扭蛋機前面不肯走!



走累了,愛撒嬌的Aaron 就會耍賴哭哭要人抱。羞羞臉!


 
看我表演Dora 的『攪拌,攪拌,巧克力。』

Aaron 撇步很多,
一下子把收納箱當火車,坐進箱子裡開車車玩;
一下子跑去拿檯燈的白色電線
(未插電,乖孩子不要學)
,然後掛在脖子上當聽筒,說『我是醫生伯伯』,
Skyjon
還乖乖讓他看診,真被他們兩父子打敗了。
Aaron 真是個鬼靈精的小人,在家常常就是上演這種突發奇想的即興小歌舞劇。


如果玩累了,要他"休息一下",
Aaron 不是聽音樂唱唱歌,就是跟巧虎一起玩圖卡。
Skyjon Kellynn
總是喜歡在旁邊靜靜的看Aaron 玩圖卡
因為
Aaron 總會自導自演的說一些讓人覺得天真可愛又好笑!
『巧虎,你今天要買蘋果嗎?』 『
2個。』 『給你,毋用錢』 『好,謝謝!』
(自言自語 + 台灣國語,這... 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下雨天,沒出門的Aaron 還是能在家玩得滿身大汗。

好動的Aaron 會把沙發拿來當公園裡的溜滑梯玩(到底那裡像溜滑梯了),然後跑來跑去爬上爬下,醬子就能玩得超High超開心。
只是陪
Aaron 玩這種遊戲很累人,真希望Edward快快長大,好快點陪哥哥玩

(ㄟ~ 會不會到時候是陪兩個小人兒瘋,累的程度是2次方???)

  『媽咪,我不要跟"怪"舅舅一起坐啦!』

2Y5MAaron 不再用IKEA餐椅的小桌子吃飯,直接和大人一起共享一個餐桌。
下一步應該是幫Aaron 找個專屬的小餐盤,不然全部的飯菜通通擠在一個小碗內,再可口可能也會變得不美味!
(或許是不想坐在舅舅旁邊吃飯,食不下嚥,看Aaron 的表情多無奈呀!噗哈~)

 


Aaron
現在吃東西愈來愈進步囉!
會自己把身體嘴巴往前靠進小碗,再用湯匙舀來吃,也比較不會跟以前一樣吃的滿地飯菜渣。

Aaron 超喜歡吃西瓜,一次可以自己吃上個23碗,
但要他自己吃飯,卻只願意自己扒個幾口就當起大爺要人餵。有時候真的讓人很抓狂,想把他抓起來揍揍小屁股。臭小子!

 


身體愈來愈靈活,行動愈來愈自如的
Aaron,還趁著大家不注意,自己搬了小椅子站上去偷吃冰淇淋。



Aaron 一眼就
愛上了這隻特力屋的黃色小魚,拿到黃色的小魚之後一直猛抱它,裝起可愛來。
然後就起了小人通病,吵著要。
Skyjon 問他,你要黃色小魚的話,那你的巧虎就要送給阿弟仔喔!
為達目的的Aaron 馬上答應,甩了巧虎。
(見異思遷喜新厭舊的傢伙! 老爸當然不給買,哼~ )


 


和Edward 到
醫院打5M 第二劑疫苗,Aaron
則在一旁的遊戲區玩。
這天
Aaron 難得遇上了比他還熱情的小姐姐,兩個人在遊戲室裡跑跑跳跳,玩扮家家酒,玩...
(妹妹,你~~~
會不會靠的太近了!!!)


前兩天,幫Aaron 買的新故事書寄來了,拆箱後,請Aaron
幫忙拿故事書到樓上房間內一起看,
Aaron 卻跟我

『我還小!,大的拿不動,拿小的就好了啦!』
然後就自己挑了一本比較小本的故事書走上樓去。
 我的好兒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eks 的頭像
    aeks

    aeks的部落格

    ae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